永清文明网

【文明实践】我县举办​“永清福嫂·燕赵家政”大宣讲养老技能培训活动

来源:发布时间:2024-02-29 22:50:58

为了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、爱老护老的良好氛围,我县妇联积极响应省、市民生工程工作部署,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民生关切重点,开展养老技能服务培训活动。2月28日,我县妇联在廊坊众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举办“永清福嫂·燕赵家政”大宣讲养老技能培训。

本次培训邀请廊坊众邦养老高级护理师陈景娜老师进行授课,围绕老年人的身心及生活照料,讲述了老年人基本保健、重病照料、卫生清洁等护理知识并进行了实操培训。此外,老师还结合居家养老实例,重点讲述了养老护理员职业素养、老年人意外急救与预防,以及多项生活照料操作技能,并在授课过程中进行互动和答疑,帮助学员提升养老护理职业技能水平。

接下来,我县妇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,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家政服务进社区(进乡村)活动,将专业、实用的家政技能送到妇女群众的身边。